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齐心协力,成就阳光下最耀眼的我们

2019-05-24 14:14:22 来源: 程丹妮

  “哇,一等奖!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5月24日,下范小学教师微信群和班级微信群炸开了锅,原来学校取得了东阳市八段锦比赛完小组一等奖。

  “向后转!”14日那天的声音仿佛就在昨天,响彻整个校园。为了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从3月份开始,全校17个班的班主任和3名体育教师带领学生,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和课余时间加紧训练,有的班主任还牺牲中午休息时间,不怕天气炎热,和学生一起站在太阳下认真练习。“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注意‘柔’!所有的动作要做到位!别着急!!”该校体育老师包跃跃每天认真地从动作分解到整体练习,扎扎实实地进行训练,努力做到精神饱满、节奏准确、动作到位、队列整齐,进出场有序。在比赛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激情飞扬,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下范莘莘学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该校青年教师沈心欣慰地说:“孩子们真是努力,不怕辛苦!为他们点赞!!”学校一直以来都重视“两育”—-德育和体育,更是新教育实验“每天锻炼一小时”联盟学校之一,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的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了解祖辈流传下来的宝贵文化。该校以此为契合点,将“养生八段锦”引入校园,全体师生都利用课间和放学后在家学习。这样的“花样课间操”获得家长齐点赞:“和孩子一起学这个操真开心!真希望多一些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坐久了,站起来‘动静结合’,而且还能促进我们之间的沟通。”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能够让下范全体师生修身养性,摒弃浮躁,以“柔”克刚,又能让孩子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齐心协力,成就阳光下最耀眼的我们。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