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多方举措,打造“无烟”绿色校园

2019-05-28 08:51:38 来源: 程丹妮

  “叔叔,您好!请不要乱扔烟头,我们是‘无烟’校园!”5月28日,随着第32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下范小学举行以“无烟校园·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无烟日宣传活动。

  “大家在矿泉水瓶下方开个小口。” 27日下午,502班科学老师王璐遥利用科学课做了个“吸烟危害”的小实验。孩子们用废弃的矿泉水瓶、香烟、水和吸水纸等材料制成实验道具,然后点燃香烟开始实验,通过水的压力使空气进入矿泉水平,这样就能把香烟充分燃烧。“这个小实验,就是模拟人体吸烟的过程。矿泉水瓶就相当于我们人体的肺,吸烟的时候烟雾就会通过燃烧的香烟进入矿泉水瓶中,使里面的空气变得浑浊。”王璐遥解释道,她从“世界无烟日”的来历、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及吸烟对青少年的健康危害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解释。除此之外,该校少先队大队部还开展“校外宣传”活动。小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给站在校门口的吸烟人士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手册,向学生家长宣传吸烟危害及戒烟常识,倡导家长拒绝烟草。403班王芷萱说道:“在家里,爷爷和爸爸都吸烟。今天学习了吸烟的危害,回去要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大人们听,让他们戒烟。”

  该校一直主张“无烟”校园,规定学校全体教职工不允许吸烟,校园内更不允许出现烟头。各班开展“烟草和心脏病”主题班队课,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生动地为孩子们介绍吸烟对人体的害处,并号召全体师生一起行动,提高大家对吸烟以及二手烟危害的重视程度,呼吁吸烟者主动戒烟,营造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倡导学生做控烟的践行者,还要自觉做一名控烟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创建无烟环境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