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廉洁从教,从我做起

2019-05-28 09:02:19 来源: 虞丹萍

  “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廉洁它更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们: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我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职工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近日,湖沿小学开展了以“廉洁从教,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在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会上,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教师们清醒地认识到腐败的巨大危害,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为“镜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之后,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了《教师廉洁从教责任书》,对上一学期师德师风优秀教师进行了通报表扬,号召大家向优秀教师、榜样教师学习,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的教师本色,弘扬师德,让廉洁从教从我做起。

  据悉,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新得体会等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筑牢防腐拒变、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防线,进一步优化师德师风建设,永葆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做清正廉洁的人民教师。

  “作为人民教师,我甘为人梯与园丁,乐做春蚕与蜡烛,在教研的平凡岗位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让生命之火为教育事业而燃烧!”活动结束后,蒋老师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