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我和大自然有个约会

2019-05-28 15:01:41 来源: 何畅

  “老师你看,我用树叶画出了金鱼!”5月28日上午,吴宁四校二(6)班在教室内开展了“树叶拓印画”的美术活动。

  活动前,学生在美术老师罗珊珊的引导下准备了不同种类、形状和颜色的树叶,这是让孩子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良好尝试。在活动中,美术老师进行了拓印示范:先在白纸上按自己喜好摆好树叶,再根据需要调颜料,接着用画笔蘸取颜料均匀涂抹在树叶的背面,最后把树叶背面按压在白纸上。在老师的帮助下,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一片片不同的树叶在他们的巧手下,编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拓印作品。

  树叶拓印画材料源于大自然,落叶虽然转瞬即逝,但把它们做成拓印画,就可以永久珍藏。学生在制作树叶拓印作品过程中,不仅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树叶,增长了知识,而且也培养了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

  “本次树叶拓印画活动充满温情,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成功的喜悦,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而且提高了孩子的审美能力,丰富了孩子的想象力,更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创作兴趣。”美术老师罗珊珊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