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溺水警钟时长鸣,安全教育在心中

2019-05-28 15:15:18 来源: 潘阳丽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5月27日,防军初中八四班正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八四班班主任以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个个鲜活典型的实例敲响了学生防溺水安全的警钟,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与生命的可贵,告诫学生要远离河流、池塘、湖泊、低洼地带等有溺水隐患的地方,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通过视频、图片、案例、歌谣等丰富的教育方式,让学生充分了解并掌握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让自己远离溺水危险,珍爱生命。”学生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防军初中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自4月份以来,防军初中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该校利用课间操集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做到防溺水知识人人皆知,防溺水意识入脑入心。同时,通过班级微信群、短信、家访、电话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家校联动,共筑防溺安全网。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全体师生和家长,做到防范未然,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该校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