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口腔宣讲进校园,爱牙知识我知道

2019-05-29 17:08:24 来源: 李琳莹 蒋怡玫

  “小牙刷,手中拿,张开我的小嘴巴。上面牙齿往下刷,下面牙齿往上刷。左刷刷、右刷刷……”5月29日下午,吴宁第二小学邀请华贝口腔医生李康栋,为三年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儿童口腔保健”讲座。

  在这次有趣的课堂上,李医生以幽默生动的语言,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牙齿有什么用处?牙齿长什么样子?为什么会得龋齿?怎样让牙齿更强壮?爱牙的五部曲是什么?” 李医生从这5个问题展开,向孩子们介绍了牙齿的结构,然后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PPT,结合该年龄段孩子正在换牙的特点,为孩子们讲解了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预防牙病要注意的问题和正确的刷牙方法等各种实用的口腔保健知识。

  活动现场,李医生与孩子们积极互动,用“你问我答”互动游戏的形式,加深了孩子们对保护牙齿的做法的认识,孩子们也表示愿意成为宣传小使者向爸爸妈妈讲一讲牙齿的故事。

  此次知识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培养了学生口腔卫生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加强了对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通过这次爱牙活动的开展,希望孩子们能够真正地懂得爱牙、护牙,做好卫生保健,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校长楼美刚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