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九峰小学:“互联网+”情牵线 助力师生共成长

2019-05-30 08:39:02 来源: 陈金巧

  “又能听到千祥镇中心小学老师上课了,太高兴了!”5月29日上午,千祥镇九峰小学的师生们又迎来了每周一次的“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

  课堂上,九峰小学的师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千祥镇中心小学潘厉展老师执教的语文课《急性子顾客和慢性子裁缝》。潘老师抓住急性子顾客和慢性子裁缝的语言展开教学,层层递进,引人入胜。虽然两所学校所处的空间不同,但潘老师的每一次提问,孩子们都在同时积极思索,踊跃回答。“急性子顾客和慢性子裁缝给了你们什么启发?”课堂中的这个问题,不仅让孩子们陷入沉思,也让听课的老师陷入沉思。

  “我喜欢潘老师上的课。虽然潘老师没有和我们面对面,但她的课很有趣,而且她上课的方式和我们老师不一样。”下课后,四年级的刘美健同学说。语文老师陈跃华则说:“虽然同步课堂已经成为常态,但每一次课堂都会给我新的收获,让我受益匪浅。”

  据悉,九峰小学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她们积极性高,学习和创新意识强,但由于规模较小,受条件限制,优质教育资源匮乏。自从“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实施以来,九峰小学和千祥镇中心小学的互动更加频繁紧密。“互联网+”让两所结对学校师生交流学习变得轻松简单。学校师生无需出校门,就能得到结对学校老师的指导,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这样的互动常态,值得点赞。

  “互联网+紧密了两校之间的联系。今后实践中,我们会在备课、作业等环节实施同步,让学校的师生享受到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师生共同成长。”该校校长赵丽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