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乐雅童心 艺韵飞扬——举办第六届“迎六一 庆华诞”乐雅文化节活动

2019-05-30 09:20:34 来源: 斯航峰

  “校园生活,由一个一个的惊喜串联起来,这样的校园生活,弥足珍贵,值得孩子们一辈子怀念……”正是在这样一种“童年理解”的基础上,吴宁四校精心策划了第六届“迎六一 庆华诞”乐雅文化节系列活动于5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局长顾在响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吴宁四校师生欢聚在一起,共度这一年一度的视觉盛宴。

  一歌一舞演绎梦想

  为迎接第69个六一儿童节,庆祝第70个祖国的生日,该校早策划、早布置、早落实,盛装校园,特编排了文艺表演汇报演出,结合舞台效果,把各个节目相互渗透,相互融合,内化于心。

  开场舞《我有一个梦想》成功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瞬间,场内响起了一阵阵掌声;演唱《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金华道情《金华少年唱曲艺》可谓是演出精品,着眼于艺术的本真,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文化;走秀《一场古与今的碰撞》立足顶尖潮流,拓展了孩子的见识和眼界;古筝独奏《站台风》、相声《我爱诗词》再次将观众带到高潮,激起更多的澎湃火花;最后以情景诗画《东边日出西边雨》演出结束。

  文艺汇演中,顾在响对老师们的艰辛付出和孩子们大胆而自信的精彩表演大大赞赏。据了解,“乐雅童心,艺韵飞扬”的开幕式汇聚不同形式、不同类别的20多个节目,有朗诵、器乐、歌舞、情景剧等。

  书法才艺端上桌

  在学校一楼餐厅,桌上铺着一张张宣纸,摆放着笔墨。200多名学生全神贯注,身心融于笔端,一笔一划,尽其所能展示自己的书写才艺。

  现场书写展示有序进行着,孩子们俨然变成一个个书法家,尽情挥洒笔墨,一展风采:或奋笔疾书,一气呵成;或沉着运笔,一笔一划……他们的作品异彩纷呈,有行书、隶书、楷书,各具特色。

  在二楼的体育馆,墙上挂满了师生们的书法作品。活动还特邀东阳市的优秀书法家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并现场书写示范。

  从“水墨”到“观悟”

  自从学校开展观悟课堂以来,孩子们对事物有了更本真的想法。不同题材、不同尺寸、不同风格的观悟水墨作品呈现在乐美画馆的展厅。

  静观乐美画馆,满眼笔墨纸砚。简单的工具材料,创作出了一件件致美之作,或淋漓尽致,刻画入微,或力透纸背,各有千秋。

  多元社团充盈童年

  “快乐剪纸”、“阳光排球”、“彩泥手工”、“画画美社”……教学楼前立着一块块社团课程展板,一个个好听的名字、一个个新颖的课程,有智慧的展现,有灵巧的手工,更有团结的默契。

  一块块展板,展现了不同社团活动的花絮,图文记录了孩子们拓展课程的精彩场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