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市中心幼儿:创意雪花片,智慧显身手

2019-06-05 10:15:46 来源: 陆闪闪

  “我做的是城堡,你做的是什么?”“加油,加油,马上就要完成了!”为了激发孩子的创新智慧,培养他们手眼协调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近日,南市中心幼儿园结合“适合的、喜欢的、自主的”自然教育理论,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七彩雪花片”活动。

  活动利用午休散步的时间进行。活动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陶醉在拼插创作之中:有的孩子动作灵活迅速,不一会儿作品就初具雏形;有的孩子从容不迫,不慌不忙地拼插, 注重打好基础;有的孩子则在一旁辅助他人拼插,注重互助与团队合作。最后,大家分别创作了滑梯、攀爬墙、摩天轮、美丽的花等作品,将雪花片零散、单个的形式最终以立体呈现出来。

  从活动发起到现场展示,孩子们不但掌握了雪花片的拼插技巧,也能够根据主题特征进行合理造型,并注重色彩的搭配,最终孩子们运用“事实"说话,创意的作品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自豪的微笑,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