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粽香艾香满堂飘

2019-06-06 09:10:30 来源: 马晗菁

  “双手巧用劲,一折,你看,漏斗的形状不就出来了吗?再往里面塞满满的糯米……”6月5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六年级沈奕成的家长正拿着粽叶在该校食堂忙得不亦乐乎。填肉、捆绳、装盘,彩绳上下翻飞,动作干脆利落。原来,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该校正在举行“家校社同包一个粽子”的活动。

  “粽子是用青青的箬竹叶包的,里面裹着白白的糯米,中间有一颗红红的枣。”美术课上,三(3)班的金芷滢同学嘴里念念有词,她手上拿着短短的彩笔,正专心致志地在画纸上创作着她最爱吃的红枣粽。端午临近,该校各班都自发组织了迎端午活动。有的买来菖蒲和艾草挂在教室门口,祈祷平安和幸福;有的班级还特别有心地准备了各种香囊,分给孩子们闻一闻,摸一摸,诉说着佩香囊的传统内涵;有的引导孩子们用笔杆写下端午节“特别定制”——儿童诗;有的还搞起了“端午知多少”的竞答活动;有的甚至还开起了朗诵会呢,节目丰富多样,活动异彩纷呈!

  到了晚上,第一锅粽子新鲜出炉。闻着清甜的艾香,咬着白胖的糯米,二年级班主任应蓓琰发出满足的喟叹:“吃上粽子才算过上了圆满的端午节!”工会主席徐桂芳老师表示,迎端午是该校的传统,希望孩子们在包粽子、挂艾草、画“端午”等实践活动中充分了解端午节的习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