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职教中心:助力理县学生学技术

2019-06-06 09:15:39 来源: 张锦花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已经适应了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来自四川理县的学生刘伟说,前不久,他刚刚通过了初级茶艺师职业技能鉴定。

  3个多月前,刘伟进入东阳职教中心2018级旅游班学习。与他一同前来就读的还有文奥,文奥是2018级电商一班的学生。为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该校召开了专题会议,为他们安排了1名老师和1名优秀学生进行结对帮扶。校办、学生处、生产实习处等科室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了解他们的近况,听取他们的需求,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与刘伟结对的是胡佳乐,两人也是同桌。胡佳乐不仅自己主动帮助刘伟,还请其他同学当“援手”,一起帮刘伟克服学习上的困难。“班主任朱光忠老师经常找我谈心,时常问我需要什么。”刘伟说,“我很喜欢这所学校,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友好,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此外,在东阳职教中心的协调下,每到周末,刘伟和文奥还到东阳一百肯德基餐厅勤工俭学,“这让我们的周末生活很充实,也让我们有了一个接触社会、服务他人的机会”。

  通过3年的学习,刘伟和文奥可以获取职业中专毕业文凭,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届时,东阳职教中心还会为其推荐就业。“这里是一个有温度、有文化、有激情、有梦想的地方,刘伟和文奥是第一批从四川理县来这里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东阳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卢干说,“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做好扶智与扶志工作,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助力相对落后地区脱贫致富。”

  据了解,这是东阳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一项举措。东阳进一步深化两地劳务协作和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今年开始,为理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青年提供就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