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19-06-06 10:16:44 来源: 倪双双

  “快,快点躲到角落去。”小七班的老师急忙大声地喊道。6月5日,横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老师,我听到外面有东西砸下去的声音,这是什么呀?”随着第一声地震警报响起,孩子们迅速就近躲起来了。有的孩子躲到了三角区域,有的孩子躲进了厕所,有的孩子躲到了墙边。当第二声警报响起后,教师们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护头,弯腰低行,沿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到达安全地后,各班教师及时清点人数,确认幼儿有无伤情,并上报幼儿撤离情况。

  演练结束后,教师对幼儿进行防震安全教育,孩子们纷纷答道,“地震来时,房子都会塌掉的,我们要躲在角落里。”“地震停下来后,我们要赶紧跑,抱头蹲在外面空地上。”

  据悉,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幼防震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幼儿园根据《安全生产月》相关文件,开展了教师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应急演练,“安全进校园”等活动。

  安全分管翁志园表示:时常进行安全演练,日常进行安全教育,不仅仅体现了幼儿园对幼儿安全的愿望,更重要的是让幼儿熟悉、学习安全知识,掌握事故发生时的防护措施,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