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情系学校建设 心怀教育发展

2019-06-06 10:50:29 来源: 史旭耀

——教育局局长顾在响到上卢初中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抓队伍建设要依靠党建,以党建引领。校长要带头,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起模范作用,这样大家都会鼓足干劲……教师队伍氛围好了,大家才能静下心来,把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把上卢初中教育振兴起来。”

  6月5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顾在响在教育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唐利民的陪同下来到上卢初中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一到学校,顾在响就直奔教学楼,在校长陈国华等的陪同下对学校的课堂情况进行了实地巡查,体现了顾在响上任以来一直强调的要关注课堂的做法。

  在学校会议室,顾在响一行与上卢初中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陈国华关于学校工作情况的汇报。陈国华就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家校合作、学校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过程中,顾在响一边仔细倾听,并不时发出询问。对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安全、中考等方面工作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顾在响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十分关注:“初三再过几天就要中考,这是关键时刻。备考工作要细致,安全卫生要到位,不能有丝毫松懈。”

  针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新教师培养问题。顾在响肯定了学校立足校内,同时走出去学习的做法,并指出:学校的关键是要把教师这支队伍带好。要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班子里要统一思想,行动一致。新教师的培养,主要还是要立足校内,要充分依靠学校内部新老结对,教师自身成长内因的激励,给平台,给机会。外面的资源要充分利用,这样新教师就能够快速成长起来。

  对于学校管理、安全等工作,顾在响要求:教师要做好的事,班子成员要带头做。管理要规范起来,要关注点点滴滴,这样可以消除安全隐患。校长要以校为家,以身作则,不怕辛苦,要跑在第一线。思路要清晰,工作要落实。发现问题要马上解决,而且要一抓到底。”

  针对校园文化建设,顾在响这样指出:要加强整个校园文化的建设。校园文化的布置要有整体感,要有一个主题,要把学校的价值观体现出来。

  最后,顾在响希望学校要对标优秀团队、先进学校,向他们学习,取长补短。他指出:教育是为国家民族振兴,为民生工程之首的大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为之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