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全国残运会反曲弓女团冠军胡欣妍走进母校!

2019-06-06 14:49:53 来源: 施海俊

  日前,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反曲弓团体项目金牌胡欣妍回到了她的母校——塘西初中,看望和她相处了一年的老师和同学们。

  据悉,胡欣妍正式进行系统训练才刚满一年,她接触到射箭项目,纯属机缘巧合。去年4月,性格内向的胡欣妍在家人的鼓励下,第一次参加横店马拉松比赛轮椅组。谁知这次马拉松,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

  在参赛过程中,她遇到了里约残奥会女子举重67公斤级冠军谭玉娇,并被谭玉娇一眼相中。谭玉娇向浙江省体训中心的教练推荐胡欣妍训练射箭项目,在通过测试后,胡欣妍在浙江省体训中心开始训练。

  “我们是去年4月送她去杭州进行训练的。”胡欣妍的妈妈钟萍说,在那之前胡欣妍从没离开过父母身边。可去体训中心训练之后,胡欣妍显得格外坚强。她从没跟家人抱怨过苦与累,只是默默地认真训练。也是进行训练之后,胡欣妍从一名内向的小姑娘,成长成了一名外向的运动员。在去年的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胡欣妍就获得了两枚铜牌。

  当胡欣妍走进校门的那一刻,八4班许多同学围了上来,班长金欣悦代表全班同学给胡欣妍送上鲜花。其他班级的同学围上来让胡欣妍签名留念。

  胡欣妍坐在轮椅上接受了同学们的采访。

  同学们:“这一年没有回家,你有没有想家?”胡欣妍:“说不想家是假的。想家,但我要抓住机会,努力训练!”同学们:“你是在哪里训练?室内还是室外?一天要练多久?”胡欣妍:“一般一天训练7-8个小时,大多数时间都在室外。冬天很冷,夏天很热。”同学们:“有没有遮阳的地方?”胡欣妍:“在烈日下训练,没有躲避的地方,所以我晒黑了!”同学们:“你有没有想过退缩?有没有想过不练了?”胡欣妍:“嗯嗯,有时候也想的。真的训练太累了。但是,我想着机会不容易,坚持一下,每天都坚持,坚持,就过来了!同学们,你们马上就要初三了,学习和训练一样也很辛苦,我想请大家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实现自己的目标!”

  班主任马志芳老师介绍:“胡欣妍同学学习态度很好,和同学们关系很好,也很尊重老师。她不能站起来,所以,我们班里的许多同学经常去帮助她。她本人很自律,总是默默地在学习,别的同学去上体育课了,她就在教室里练习十字绣,心很安静!”

  她的父母脸上也很有光彩:“最让我们欣慰的是她终于有了一份自己钟情的事业。我们终于看到了她脸上的笑容,因为七岁起她因急性脊髓炎失去双腿知觉,她总是低着头,很自卑,现在她终于抬起了头,充满阳光。同时我们很感谢塘西初中,这是她的母校,虽然女儿生活不能自理,但塘西初中的老师同学没有一点点的歧视,还处处给予我们方便,真的很感谢!”

  校长卢晓爱表示:“今天我高兴的看到了胡欣妍的成长。正如她自己说的,只有在平时下了苦功,才能在这样的双重挑战下临危不惧。我们欣喜地看到,经过一年的风吹日晒,胡欣妍已经从一个没离开过父母的小姑娘,成长为黝黑结实的全国冠军。不管是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她都已经迈开了成功的一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