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暑假刚好两个月——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6月30日开始放暑假

2019-06-06 15:35:07 来源: 吴国平

  日前,市教育局就今年暑假安排发出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定于6月27日至28日进行期末考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职学校和幼儿园定于6月30日放假;普通高中学校定于7月2日至4日举行期末考试,7月6日放假。

  8月26日教职工回校报到,27日至31日安排师德教育、集体备课及开学准备等工作。9月1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2日正式上课。

  通知要求学校对学生进行一次暑期安全集中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学生的游泳、交通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不得参与赌博和变相赌博,不搞迷信活动,不看不健康的书刊、录像,不沉迷于网络游戏;教育学生外出旅游要自觉规范行为,展现良好素质,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各类学校还要在放假前以“告家长书”等形式,要求家长做好子女的安全监护工作。

  同时,学校要利用暑期组织教师开展家访活动,向家长通报学生发展的情况,加强家校联系。本着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则,学校可适当组织(布置)科技、文化、艺术等暑假社会综合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开展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大中小学生要付诸行动,主动担当,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者和参与者,为建设更加美丽、文明、幸福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特别强调各校要认真贯彻省、市“轻负担、高质量”工作的部署,禁止学校及教师利用暑假组织学生补课、辅导、上新课;严格控制学生暑假作业总量,小学低段年级不布置书面暑假作业,让学生真正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平安、欢乐的暑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