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校园禁毒,算我一个

2019-06-10 09:07:26 来源: 程丹妮

  “毒品太恐怖了,我永远也不要碰它……”6月10日,下范小学积极响应禁毒宣传月活动,举行以“校园禁毒,算我一个”为主题的校园禁毒教育系列活动,吸引全体师生参加。

  上周,各班进行了活动预热。601班将小组分成调查毒品类别和危害、观看毒品知识视频、观看了“禁毒”主题电影等类别,对毒品的危害有了初步的认识。大队课上,学生首先认识了毒品种类,包括海洛因、K粉、摇头丸等;接着,学生观看真实案例,以吸毒明星吸毒造成的悲剧为例,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进而明白一旦沾染毒品,家庭、前途都会毁在自己手里;最后,学生了解了如何远离毒品的方法和策略,并明白只有保持身心健康,才能不被毒品有机可乘。活动结束后,各班通过制作“禁毒海报”、“禁毒手抄报”等来宣传毒品危害。高年级还通过小组交流讨论、学生自主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学生明白禁毒活动的重要性。 同时,学生家长还通过禁毒知识问答等活动对毒品的认识,“毒品的危害实在太大了,我要告诉我身边的人。”孩子们纷纷分享自己对禁毒的看法,形成互动。

  该校认真贯彻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禁毒活动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禁毒教育列入学校德育工作计划,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广播等,在师生当中积极开展禁毒的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让下范小学师生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把“校园禁毒,算我一个”的意识牢牢根治与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