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落巢校园的鸟儿 感恩生命的教育

2019-06-11 09:54:20 来源: 张黛

  近日,吴宁五校的学生惊喜地发现校园的松树上有鸟儿做巢,鸟儿一动不动地蹲在窝里,身下还藏着两个鸟蛋!四年级组老师们抓住这个契机,通过班队课和习作的方式,对学生展开了感恩教育和生命教育。

  自从发现了这个秘密,孩子们每到下课就跑到走廊上去观察。通过细致观察,孩子们有了独特的感受和表达的欲望,老师请孩子们写下随笔。四年级组织以“生命多么美好”为主题的队会,孩子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有的孩子说:“我想,不光是这只鸟妈妈,全世界的妈妈都是这样,为了自己的孩子,受再多的苦也值得!”有的孩子说:“我想,当风不再追云,当火不再炽热,当世界上没有爱,她才能停止这颗不离不弃的心。”有的孩子满怀期待地守候着鸟宝宝的诞生,在守候中,他们知道了生命的艰难和伟大。

  “我们的孩子,一定要学会感恩;我们的老师要注重生命教育,让每一个学生成长,成为有温度的人。”点滴细节见教育,五校的老师正在这样做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