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甘做孺子牛 俯首写春秋

2019-06-12 19:05:00 来源: 卢双

  “因为甘于平凡而与众不同,因为踏实认真而出类拔萃”。近20年的工作历程中,无论身处哪个工作岗位,他总是勤勉务实,忘我奉献。把简单的事情做到细致,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笔者注意到他的微信名为“平凡的快乐”,正好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用满腔热血书写了一位后勤管理者的孺子牛风采。他就是第二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虞珂。

  后勤服务的“螺丝钉”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虞珂自2018年走上后勤工作岗位,他就非常清楚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地位。后勤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的秩序和稳定。“后勤不后、后勤技术不低”,他给自己和整个后勤工作这样定位。刚开始时,他对财务工作很陌生,但他非常勤奋,虚心向前辈和同事请教,仅一周时间,他对财务制度了如指掌,娴熟地掌握了业务技能。很快就从一个“门外汉”转变成了行家里手。水电安装维修、花草种植管理、电脑维护安装……样样不在话下,面对众人的夸赞,他谦虚地说:“是学校给了我成长的舞台,我必须要对得起这份信任。”从教导处到后勤一线,岗位在变,但他服务的态度始终如一。“认真踏实,能力很强。”这是全校师生对他的评价。手下后勤人员则说:在虞珂管理下做事,既轻松又压力大,压力大是因为他心细,打马虎眼根本通不过;说轻松同样是因为他乐于助人,很多问题他都可以提供帮助。

  他任职后,对校园绿化美化进行调整和改造,哪个地方该种植什么花草,该用什么样的植物配搭,花园内搭建什么样的小径,怎样摆放阅读小书吧……他都会仔细考量,并提出几套各有特色的方案与班子领导进行讨论。

  忘我奉献的“公家人”

  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公家人”。无论是日常上班,还是假期,校园内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但凡学校有大型活动或者工程建设,他办公室的灯更会常常亮到深夜。档案柜里几本厚厚工作日志,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他的每日行程:4年级2班灯管不亮;学生厕所下水道堵塞,请人已疏通……

  “公而忘私,忠孝难全。因为工作繁忙,虞珂基本上没能照顾好家庭和老人。”在家人的眼中,他更是不折不扣的“公家人”。据了解,家人全力支持他把精力全部花在学校里,家里从不让他操心。“给力的后援团是他在学校‘废寝忘食’的基石……”该校同事们纷纷说道。

  甘为孺子牛,俯首写春秋。虞珂就是这样,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简单中创造辉煌。“从无懈怠之意,还是那样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自己对后勤事业的热爱书写着生活的瑰丽,工作的精彩,在时代的大潮中奏响后勤人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