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同步美术资源课,描绘心中向日葵

2019-06-13 14:18:25 来源: 罗珊珊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小朋友们,请你猜一猜这首诗里描绘的是什么植物啊?”

  “我知道,是向日葵!”

  6月13日上午,在吴宁第四小学录播室里,罗老师正带领着孩子们走进向日葵园,学习《向日葵》绘画课。与此同时,马宅中心小学二年级教室里的同学们也跟随着罗老师的步伐,与四校的孩子们一起感受向日葵的美好。

  课堂上,罗老师通过带领孩子们去观察向日葵的结构和颜色,欣赏凡高、伍必端两位大画家笔下的向日葵,去引导孩子们要学会大胆想象,学会用多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心中的向日葵。在随后的课堂作画环节,孩子们将自己对向日葵的想象与见解融于画中,一转眼,一幅幅五彩缤纷的向日葵绘画作品在教室里绽放开来。小朋友们互相学习、欣赏画作,好不热闹。

  待四校的孩子们展示结束后,马宅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也将自己的作品通过屏幕投影分享给四校的孩子们,两个学校的学生一起交流绘画作品,互相提高。

  “今后吴宁四校还将陆续推出城乡同步课堂、名师网络课堂等,促进教育资源共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互联网+义务教育平台就像是植物生长的阳光,滋养着教师与学生进步与成长。”该校活动负责人冯玲玲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