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小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学习新理念,反思新教育,营造高效课堂

2019-06-13 16:50:38 来源: 王媛媛

  “将感悟洗净,舀一勺诗意煮茶,语词袅袅……品过,才知晓语文的味道是回家!”6月12日晚,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全体教师利用晚办公时间,开展了“学习新理念,反思新教育,营造高效课堂”为主题的教学论坛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该校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水平,该校开展“外出培训、回校论坛”活动,以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更新全体教师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学层次,加快教师个人成长。

  本次活动分两组进行,涉及语文、数学、美术、英语等多门学科。参加论坛的13位老师都是本学期赴杭州、金华等地培训的老师中推选出来的。他们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整理归纳,以聆听专家讲座、观摩优秀课堂、联系实际谈感受等内容作为切入点,将所得、所感、所思、所悟传递给每位老师。

  数学老师郑巧平从名师课例出发,比较自己的课堂,深有感触地表示,要精心处理教材,尤其在突破教学难点时,要放慢脚步,认真倾听、细心发现、步步为营。赵梦珺就专家们对学生作文教学的多种策略作了分析,取长补短,相得益彰。针对英语的“语篇 语境 语用”的教学,如何能更好地进行英语教学模式的研究和实践?英语老师张漂阳则从学校实际出发,活学活用……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如同让大家呼吸到了“新鲜氧气”,真正达到了“一人学习,多人受益,共同成长”的效果。

  “听听新鲜的理念,比比自己的课堂,差距不是一点点,真的要不断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教师王盈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