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一股绳,一道景

2019-06-14 14:04:18 来源: 卢双

——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组教师党建工作

  “赢了!赢了!一年级组获得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了!”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红色塑胶跑道上,一年级组的老师们兴奋地击掌庆祝又一次团队努力的成果。此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的形式,以年级组为单位,一年级组能够顶住压力,技压群雄,离不开平时的团队建设。

  据悉,该校一年级有11个平行班,一年级教师组人数多,管理的学生年龄低。为了更好地推进一年级组的年级工作,快速高效地完成学校工作。一年级16名教师在组长包海燕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各展其长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齐心协力拧一股绳

  “一年级的老师们真的很热心,很团结!”六年级组的蒋赟老师这样评价。这学期一年级组里的黄兰兰、徐含玫两位老师参加了学科优质课评比。磨课团队不遗余力,组内成员更是竭尽所能。主题的确定、环节的设计、细节的推敲、板贴的制作,组内老师热心参与,把组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特别是徐含玫老师的劳技优质课,上课内容是布艺的缝制,每次试教都要穿针引线,裁剪图案。40份,80份,整个办公室的成员随叫随到,午休、课间、周末,大家没有把这项工作当成额外的负担,反而把它当成组员情感交流的润滑剂。“没有大家的帮助,就没有我的成功。”“荣誉是个人的,更是大家的。”上课教师纷纷这样表示。

  磨课上课离不开大家的帮助,集体活动更少不了组员的团结协作。5月份,一年级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亲子入队仪式。”体力活干不了,网上采购就我来吧!“怀孕7个月的卢琴老师主动请缨。”吕老师,你对少先队工作比较熟悉,雏鹰争章环节你来负责设计吧!“吕鸣敏老师欣然接受组长的安排。流程设计、场景布置、服装选购,大家分工合作,短短两周时间内完成了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隆重规范的亲子入队仪式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各展其长绘一道景

  “包组长是我们一年级组的大家长。她的心里装着11个班的孩子,装着一年级所有的老师。”何华萍老师这样评价包海燕。“你对待同事真诚温暖,毫无保留。你指导磨课,倾囊相授;鼓励年轻教师,真诚温暖;协调年级事务,大公无私。你是一个忙碌的小组长,也是一位有爱的大家长!“这是大家给校年度温暖人物包海燕组长的颁奖词,它道出了同事们对她的心声。

  “鸣敏,你觉得哪个标题更贴切呀?”马香芳老师正在征求吕鸣敏老师的意见。吕鸣敏老师是年级组里的“智多星”,她心灵手巧,又热情洋溢,同事们大事小情总喜欢 问问她的想法。本学期她负责策划“党员爸爸开讲了”系列活动,每个班根据家长特长,时间节点安排活动。“预防流感,快乐成长” “知识产权知多少”“小小枕头,树安全大意识”,一次次的开讲都凝聚了老师和家长对孩子满满的关爱。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一年级组不仅是个和谐和大家庭,也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团队。有实至名归的市教坛新秀,也有擂台赛优质课获奖者。有兢兢业业的中坚力量,也有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大家在这个大集体里,各展其长,全身心投入,至善至美地关爱每一个孩子。

  “党员教师在一年级组很好地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对营造全校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起到了引领作用。”校长助理张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