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2019-06-14 16:03:40 来源: 许巧萍 胡沁沁

  “坏人拦你抢钱财,你弱他强别硬来。周旋处理保安全,伺机报警把他逮……”6月12日下午,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在镇政府大礼堂举行。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东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志飞来进行普法讲座。赵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学生现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在讲解中频频触动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强烈感受法的力量。最后赵主任还用简洁明了的绕口令让孩子们懂得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避免无意识犯罪或受到伤害。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分发了法制宣传手册,并有序参观了相关宣传展板。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明白了我们身上很多无意识的行为,都有可能触碰法律的底线。我们未成年人应该从小知法守法,避免自己或他人受到伤害。”六年级的杜伟杰认真地说。

  “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我们少年儿童如果不知法、不懂法,往往会误入歧途。”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能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