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踏歌起舞跃动精彩,激情飞扬律动青春

2019-06-17 14:26:04 来源: 李琳莹 蒋怡玫

  “哇,她们又得一等奖了!”6月14日,金华市第四届青少年健身操舞比赛在横店南上湖校区火热上演,吴宁第二小学的33名小队员们在训练老师杜淑玲和何洁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场比拼:劲歌热舞,各展风采

  舞台上,健美操、啦啦操队员们以阳光的笑脸、活力的气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为大家呈现一幅幅青春画卷。

  “瞧!吴宁二校的啦啦操队员们登场了!”她们是优秀的舞者,身穿着黑粉条纹的衣服露出灿烂的微笑。她们舞步整齐,动作有力,伴着音乐舞动身体。随着音乐切换,队员们在动感的节奏中挥舞手臂,跟着节奏交换踢腿,不时变化动作和队形。在动感的音乐中她们迈开舞步,优雅的步伐,出手有力,将手中的彩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定点旋转、跳跃、成排踢腿……吴宁二校的啦啦操队员们完美完成一连串高难度动作,啪——标准的“一字马”获得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二年级的小队员们今年走起了民族风,身穿玫红色少数民族的服饰,光彩夺目,操舞融入了舞蹈的元素,让整套操更具灵动活力,尽显民族风情。小队员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踏着轻快的节奏,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动作,引得评委们啧啧称赞。

  “哇!不愧是吴宁二校!”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惊叹不已。台上热情洋溢,台下掌声雷动。动感的表演感染着在场观众,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台下功夫:精益求精,更上层楼

  台上两分钟的华丽绽放,需要队员们在台下付出成倍的努力,每一次的改进与提升都是团队表演“更上一层楼”的阶梯。因为健美操、啦啦操队形多变,编排根据歌曲节奏,快慢相间,所以队员需要较好的体力和音乐节奏感。一开始的基本功训练,到后来的队形队列训练,再到后来的造型设计,服装选择,都融入了整个团队所有老师和家长们的心血。

  为了美美的妆容,许多家长更是起一大早赶来帮忙,化妆的,梳头发的,分工明确,效率极高,效果显著。最后呈现出的都是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一双双炯炯发亮的眼睛,散发出坚定不移的信念。二年级范紫煜的妈妈对何洁老师说道:“自从学习了健美操,孩子的身体更结实了,注意力也比之前更加集中,孩子能够遇到像您一样的老师真的很幸运!我们做家长的也一定会全力配合!”

  荣誉背后:携手共进,苦集成甜

  训练时期,周一到周五,每天放学后至少要训练两个小时。尽管已放学,充满节奏的音乐夹杂着脚步跳动的声响依旧不停,操场上队员们还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排练。

  训练强度大、时间长是对每一位成员的最大考验。为了共同的目标,每一位队员都选择日复一日的苦练。蹲下、起立、跪下、挑起,快速的节拍,频繁的练习,膝盖和手肘与地板不断地“硬碰硬”。

  “跳舞时,很累,胳膊也很痛。但与大家一起训练时,我仿佛忘了一切疼痛。”啦啦操队员曹伟霜说。训练过程的艰辛让人难熬,但却没有人喊过苦叫过累,团队的荣誉感始终牢记在每个人心底。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金华市比赛五个一等奖等和一个二等奖!

  杜淑玲老师说:“我们没有辜负自己的付出!感谢团队里所有老师和家长们的付出和努力,谢谢孩子给我们带来了这段难忘和快乐的时光。”

  此次健身操舞比赛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又给了孩子们一个展现自己,放飞自我的舞台,带来一场属于“活力似火燃烧,青春如花绽放”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