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中心幼儿园:明眸善睐,“睛”彩一生

2019-06-24 11:00:57 来源: 倪双双

  “你们知道近视是什么吗?”“近视是疾病。”近日,横店中心幼儿园特邀请横店医院眼科郭强主任,开展了中班家长“近视的防治”讲座。

  “如何预防近视?首先,把控观看电子设备的时间;其次,多吃绿色蔬菜;再者……”郭主任运用ppt,结合实际事例,从眼部构造、视觉发育、屈光不正、弱视、早期发现弱势的方法、预防近视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简单易懂的讲解。“郭主任,散光高达120度,该怎么办?”“郭主任,我家孩子上次检查出来有远视,是不是要配眼镜?”讲座后家长向郭主任提出一个个疑问,并得到了解答。

  “我家乐乐一回家就看动画,而且最喜欢躺在床上看。听了预防近视的讲座,我心里有了一个底,不会对孩子经常焦虑。”“是呀,最近我家小苹果一回家就跟我说,看电视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不能趴在桌子上画画。”中班家长你一句我一句聊得热火朝天。

  据悉,根据《明眸摘镜》文件要求,秉承文件精神,旨在提高家、园保护视力的思维意识,引导家、园参与防控工作,横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如视力筛查、防近视教育活动。

  园保健处主任任筱霞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有健康明亮的眼睛能看见精彩美好的世界。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慎重对待,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幼儿预防近视教育,勤做眼保健操,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