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两月获三奖项 这位老师好“牛”

2019-06-25 15:33:19 来源: 马海福

  近日,据金华市教育局发布的文件,在6月18日举行的2019年金华市高中英语教师命题比赛中,东阳市南马高中周卫东老师荣获一等奖,他不仅为他个人和学校争了荣誉,也为东阳市英语教研大组争了光。另外,在6月份,他还荣获了东阳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二等奖、东阳市教育工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师德主题征文比赛优胜奖。

  据悉,周卫东在学校素有“工作狂”之称,他在课堂教学中采用“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方法,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互动式课堂教学模式”;班级管理上,创造出一套“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的符合该校实际的新模式。平时他经常承担学校各年级英语测试的命题任务,为了出好每份试卷,他认真分析各种试卷,仔细研究各题型。经过东阳市教研室选拔推送,他参加了这次金华市的现场解题析题和命题等环节比赛,为了赛出水平,他仔细研究了新高考以来的浙江英语真题卷及参考答案和命题分析,经过认真的准备,结合他平时积累的教学技能,终于在比赛中获得大奖。

  “参与即收获,过程即成长。”周卫东表示,一天的高强度比赛虽然很累,但收获满满。一份好的命题试卷蕴含着无穷的智慧,为他们在平时试卷讲评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也促进了他们自身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高。他说:“作为老师,有机会要经常走出去参加各种比赛,这样才能正视自己的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提高自己的个人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能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