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暖心家访,爱在路上

2019-06-26 09:07:51 来源: 邵丽婷

  近日,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校教师依据学生实际进行家访。临近暑假,由学校教导处统一安排,各班主任携任课老师以电话、实地了解等形式进行家访,部分困难学生和因病休学在家的学生,由校务会成员分组前往各乡镇进行家访。

  在江北,老师们向豪豪的奶奶了解豪豪在家生活的情况,叮嘱豪豪力所能及地帮助奶奶做些家务;在巍山,老师细细地询问着小安手臂恢复的情况,希望他早日养好身体;在山口,小杰开心地握着老师的手蹦蹦跳跳,玩着老师带去的暖心小礼物……去看望小嘉的那天,恰逢瓢泼大雨,小嘉的妈妈很是感动:“谢谢老师们这么关心我们小嘉,每次都这么远跑来,送玩具送牛奶,真是辛苦啦!”

  据了解,该校学生家遍布在各乡镇街道,离校较远,班主任很难及时了解家庭情况。此外,因学生身体状况的特殊性,学校每学期都会统一安排,由党员教师带队、团员教师协助,利用空余时间,分组分批进行实地家访。

  通过家访,记录下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在家表现情况以及家长对孩子在校生活的期望。同时,老师们依据实际,再三叮嘱家长要注意孩子们防溺水、用电、饮食等安全问题。“新生进校家访还要找好久的地方,现在孩子们家的位置早已牢记在心,熟门熟路咯。”“孩子们看到我们还挺开心的!”“没想到小莉在家还挺勤快,很会帮忙做家务的。”家访路上,老师们纷纷感慨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