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歌山镇中心小学:防范于未然,假期安全不放松

2019-07-01 08:37:09 来源: 赵雄威

  “你看,这是消防栓,打开开关水就能正常流出。”“检查灭火器的有效期和压力表,都能正常使用。”“应急灯装置在触动按钮下能正常亮起。”……6月29日下午,歌山镇中心小学检查小组正在对校园、食堂等处进行细致检查。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保障安全”原则,不断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该校副校长陈海航、总务处主任等组成检查小组,于6月29日开展了假期前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学校进一步强化了门卫、假期值班及校内安全巡逻等制度;坚决禁止闲散人员随意进出校园;重点检查了学校各种设施、各功能室以及周边环境,并对校园内各个教室、功能室、办公室的室内室外电路线路、教学楼走廊、楼梯、以及室外活动场地设施、食堂和厕所等地方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重点排查了校园用电、消防、就餐、实验等环节的安全隐患,并作好详细地检查记录,针对有隐患的地方立即落实教师负责处理排查过后,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责任落实到人。

  “通过大排查,不仅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保障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该校校长单宇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