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槐堂初中:饮水思源情,赤子助学意

2019-07-01 16:44:40 来源: 武克稳

——举行休业式暨首届“金向华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6月30日上午,槐堂初中在校体育馆举行休业式暨首届“金向华教育基金”颁奖典礼,整个活动由校办公室主任厉云峰主持。“金向华教育基金”的发起人金向华先生专程从广州连夜赶来,到场为学校师生颁奖和发放奖金。

  “金向华教育基金”由上海东阳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喔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槐堂初中校友金向华向槐堂初中捐赠200万,成立“槐堂初中金向华教育基金”,本着回报家乡的意愿,抱着对教师的敬意,将每年运作的收益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勤奋好学、立志成才的学生和教育工作中辛勤耕耘、立志成长、成绩显著的教职工,鼓励学校更好、更优地发展。在催人奋进的乐曲声中,颁奖仪式缓缓拉开了序幕。

  赤子助学意

  时光飞逝,一学期转瞬即逝,师生们伴随随着梦想启航,虽有忙碌,更有收获,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和学生脱颖而出。为了彰显榜样的力量,校办公室主任厉云峰宣读了“金向华教育基金”表彰名单,表彰本学期中考成绩优异的初三学子和初一初二的期末考试优异成绩获得者、初三中考质量奖获得者,并请金向华先生为这些获奖的老师和学生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以期获奖老师更加勤奋工作、诲人不倦;获奖学生也能心怀梦想,奋发向上。同时也期待其他学生都能以他们为榜样,发愤图强。学生代表厉子怡也真诚地表达了感恩之情,代表获奖学生向金向华先生献花致谢。

  饮水思源情

  “转眼间我已经从槐堂初中毕业十几年了,回到自己的母校,看到自己的老师,看到熟悉的教学楼,还是那么的亲切。”金向华动情的说。

  “作为过来人,我希望学弟学妹们牢记三句话:一是知识是立足社会的基础,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就我自身而言,尽管初起学历并不高,但走上社会后,我并没有放弃学习,现在已是上海复旦大学金融专业的本科生,丰厚的知识一次次帮助我走向成功!二是要成功唯努力,所有的幸福都是靠自己打拼奋斗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凭空而来的成就,我经常要开会研究到凌晨一、两点,一年200多天都在飞机、高铁中奔波,因为,我知道只有学会吃苦,只有脚踏实地的拼搏,才会有生活的幸福。三是要学会感恩,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一切。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努力为社会创造财富,并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世界充满爱! ”金向华说。

  寄语启征程

  “‘金向华教育基金’的到来,给我们槐堂初中送来了一份赤子真情,一份大力支持,一份真心关爱;大大提高了学生和教师的积极性,为农村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这必将激励我校学生和教师朝着更高、更强、更辉煌的方向不断前行。”校长蒋庆宝最后寄语全体师生,要把“金向华教育基金”的真诚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学好文化知识、掌握技能本领、增长水平才干,为了家乡能建设的更加美好,奉献智慧,谱写华章。

  随后,各科室就相关暑假的各项事情做了说明,休业式在阵阵掌声中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