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小教育集团巍山校区:这份叮嘱,不放暑假

2019-07-17 08:33:42 来源: 胡雨婷

  “各位家长,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一定要提高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切实履行……”7月14日下午,巍小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二(7)班的班级微信群里,班主任王媛媛正在进行暑期防溺水的安全提醒。

  面对频发的儿童溺水事件,该校老师在暑假开始前便纷纷互相提醒,放假前一定要好好跟孩子们说说防溺水的重要性和注意点,暑假开始之后也一定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多多提示防溺水的各个事项,让家长和孩子们都对此重视起来。

  据了解,在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休业式上,该校面向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为暑期防溺水工作开了个好头。暑假开始之后,各班班级群更是进行了一周至少两次的防溺水提醒。“防溺水攻略”、“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防溺水安全手册”等等各种文章,配以班主任老师一句又一句的叮嘱,为孩子们暑假安全多增添一份保障。到后来,班级家长看到与防溺水有关的内容,也会发到群里,做一份温馨的提醒。

  “暑假来临,在这较长的假期里,我们更加要做好安全提醒工作。特别是防溺水,重中之重,辛苦各位班主任每周都要进行提醒。”暑假前的教师集体会议上,该校校长金俊华再次强调道。假期开始到现在,上至校领导,下至班级家长,都加入了防溺水提醒的队伍,逐渐形成了一个安全意识圈,在安全教育上没有丝毫松懈。

  防溺水,警钟须长鸣。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力,拉起防溺水安全网,将安全放在首位,让孩子们平平安安过暑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