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

2019-08-19 09:11:21 来源: 马海福

  8月15日,东阳市南马高中2019级高一新同学踏上了首日的军训征程。早上7时许,他们就来到了学校,在高二年级志愿者指引下,他们找到了各自的军训连队,进行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

  据悉,为了培养学生们吃苦耐劳的作风,学校有意识地的把开营仪式安排在上午10时,让学生们经受炽热骄阳的考验,汗水从他们的脸颊滑落,他们依然站立于绿茵场上,纹丝不动。下午,他们进行了军姿训练,教官们雷厉风行,对学生们严格要求,学生们认真地学着站军姿,稍息跨立,三面转法,下蹲起立等一系列动作;他们严守着军训纪律,自始至终没有言苦,没有叫累。早上和下午,都有几位同学中暑倒下,在医护人员的护理下,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他们稍有好转便归队坚持训练。晚饭后,军训总指挥张强一声令下,全体同学三分钟内便迅速跑到寝室,抱起席被,集合于餐厅前,接着,他们列队走向军训场地进行叠被训练,虽然是首次学习,但在教官们的悉心教导下,有的同学还是把裤子折叠得非常方正,受到教官的表扬,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学校体艺馆内,后勤和医务人员开辟了一个临时救护场所,他们细心地配制着淡盐水,供学生饮用,防备学生过度疲劳,有位女士家长不愿透露姓名,主动提供为中暑学生刮痧治疗的志愿者服务,体现了家校文明的精诚合作。

  “首日军训,虽然我练得好累,还流了鼻血,但想起卢校长说的,向前就意味着克服困难,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军训第一天有苦有累,但也有我们的坚持和欢声笑语,我已经做好未来几天的准备了。”“炽热阳光考验着我们,汗流浃背无奈,但我们没有退却。虽然有同学晕倒,但我们的坚守军纪的信念不倒。”高一(1)班蔡志彬、卢泽昊等同学在体会中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