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教师进修学校2019年下学期推出50个教师培训项目

2019-08-27 14:09:13 来源: 许锡强

“让进修教师成功选课后即进入培训课程的学习状态!”

  2019年下学期,市教师进修学校通过“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培训管理平台”推出50个教师培训项目,为全市9000来名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坚实的培训保障。

  8月24日,暑假尚未结束,市教师进修学校就组织召开“2019年下半年东阳市教师培训选课管理员培训会议”,围绕 “‘十三五’期间学分制的相关政策解读及培训相关问题说明”、“教师培训选课的相关注意事项”和“培训项目解读”三大主题,与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80多名网络管理员共商顺利完成2019年下半年东阳市教师培训工作的目标、原则、途径和方法,努力让“项目就是质量,质量就是形象”的理念统领各项培训的全过程。

  8月25日,暑假仍然尚未结束,市教师进修学校又邀请来自市教育局基教科、教科所等单位的专家召开“2019年下半年东阳市教师培训精品项目方案专家论证会议”,对“新父母学校讲师培训”、“中小学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和“走进名园卷入式跟岗研修”等五个项目的方案设计开展论证与评审,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这五个培训项目的设计者事先制作成精致的课件,详细介绍了的设计意图、培训目标、培训模式、课程设置、师资安排、时间安排、作业与考核要求等内容。专家组随即就项目课程设置的针对性、专家配备的合理性、项目后续指导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议和质询,坦率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怎样使这五个项目脱颖而出,努力从一般项目真正升华成为精品项目?各项目设计者最后达成共识,就是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建立相应的微信群,及早向进修教师发送培训方案、专家资料、课标要求等等,引导他们在选课报名被审核通过后就尽快进入相应的培训课程的学习状态;同时,以关注教师需求为根本任务驱动,加强培训的管理工作,使“课标引领”、“专家引领”等贯穿整个培训过程,不忘“初心”而得“善终”。

  据悉,2017和2018这两个学年,市教师进修学校秉持“精准培训、精细管理、精到服务、精品项目”的培训宗旨,一共开设各类培训项目171个,总计1661546学时,人均186学时,教师自主选课的参训率分别达到99.2%和99.18%,教师匹配率分别达到87.31%和92.63%,学评教满意率分别达到99.35%和99.63%,已于最近以培训工作绩效考核金华市第一名的成绩被金华市教育局推荐参加“浙江省师干训先进集体”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