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不忘初心勤耕耘,牢记使命开新篇

2019-08-28 08:58:14 来源: 徐泽淦 史旭耀

  8月26日下午,东阳市上卢初级中学的会议室內,全校教师在度过炎炎夏日之后,再次聚在一起,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重聚的欢喜与愉悦,眼中更是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与热情。

  在这样一个充满动力、充满希望的时刻,校长陈国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献力》为题,给教师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在陈校长的一言一语中,能够感受到那份对于学校工作的深入思考,能够感受到那份关于教育初心的执着,更能够感受到那份对于教育发展的信心。深入思考,忠于执着,充满信心,便能够更好出发,更好前行。

  “我们要办的教育是人民教育,是为人民着想的教育,是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简单的话语,字里行间饱含着陈校长对于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责任心,更是展现着陈校长对于教育初心的坚持。看着讲台上的激情澎湃的他,在座的老师们都仿佛充满了斗志与情怀:“把教育做好,由点及面,有一变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用心去做,便能让人民满意。”

  “新教育行动在不断推进,教育课改在不断深化,这是东阳教育的大趋势,我们要做到多多益善,精益求精,让我们多做一点,做好一点,做出彩一点。”陈国华校长结合自身在暑期中的学习培训成果,细心地向各位教职工分享他的所想所思,让大家一同明白东阳教育工作发展的形式与方向。让大家明白其实教育工作,我们每个人多点心,多点力,或许就能做得更好一点。

  陈国华校长讲话中关于“大数据精准教学下自主学习的构筑”,更是让在座的每位老师心有所思。“大数据大信息时代”、“精准教学”这一个个新鲜字眼的跳出,让每一位在场的教师感到新奇,也倍感压力。时代在进步,我们的教育模式需要创新,我们的教育方式也需要创新。

  聆听陈校长的讲课,在座老师十分投入,有的埋头记着笔记,有的微微点头,不知不觉间都大有所获。

  回顾整场讲话,陈国华校长明确了新学期上卢初中教育工作的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了跟进东阳教育工作的大方向,让教育课改落到实处,让教师素质提升跟上时代,让学校教育提升高度。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会用心来做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