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小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全员家访 每户必访

2019-08-28 16:23:39 来源: 赵子淳

  “暑假里,还有在练跆拳道吗,那你有没有劳动呀?”8月28日早上,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金俊华来到六(6)班学生何文杰家里,开始了本学年的首次家访。在家访中金俊华向家长了解了何文杰在暑假里的基本生活状态和学习情况,对何文杰能坚持不懈的参加体育锻炼给与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家长强调要加强学生假期的安全监护,杜绝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之前暑假里,学生可能是跟着爸爸妈妈的,如今即将开学,部分学生会交回到爷爷奶奶手中,此时就必须再落实落细防溺水教育,”金俊华是这样解释的,“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据悉,除了校长金俊华的家访外,该校教师从8月26日返校上班第一天,便已经开始了家访。“联系了几个住在学校边上的学生,”该校五年级班主任金小莉表示,“中午休息时间,就去把近点的家访给做了!”六年级的潘洁老师则表示回家路上就能经过两个学生的家,因此提前打电话预约好后,在回家路上就家访了两个学生。

  28日,在校长金俊华的带领下,该校教师开启了全面的家访活动。有语数老师同行的,有英语老师参与的。而此次家访活动中,家长们对老师冒着酷暑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感到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家访是教师了解一个学生家庭环境和背景的最好途径,是把握学生个性特征和学习动态的主要渠道。作为我市家校合作共育联盟盟主学校,金俊华在26日教师返校报道的第一次会议上就着手布置了家访工作,希望全体教师能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家访活动,并作了明确要求:上门家访是开启家校合作的必修课,每户必访是迈出家校合作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