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我市举行中小学教师业务素质考试

2019-08-28 16:31:21 来源: 赵军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使教师能更好地把握学科,把握教材,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8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中小学教师业务素质考试,全市以高中、初中、中心小学为单位共设立考点75个,相关学科在岗教师(男50周岁、女45周岁以下)共4500余人参加考试。

  为了保障考试活动的公正公平、规范有序、科学合理,市教育局成立了中小学教师业务素质考试领导小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亲自任组长。考试内容分为“解题能力”与“综合能力”两部分。解题能力考试范围为相应学科的所有教材内容,各学科命题均以学科教材为依据,重点考核教材知识及其运用能力;综合能力部分根据不同学科的各自特点,有选择地采用析题命题、教学设计、教材处理、写作等体现学科特色的形式,考核教师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

  像人生经历的每一次大考一样,老师们排好队提早在试场外等候。入场、宣读考试纪律、发卷、答题,气氛紧张而有序。老师们或凝神,或疾书,或皱眉,或舒颜,笔尖上流淌着那份对教育的自信、执着与热爱。在谈及此次“大考”的感受时,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副校长许建萍说:“通过此次素质考试,使教师们对‘学什么、如何教’这个大命题有了更清晰的努力方向,也为学校层面如何提升教研质量,如何加强教师多元化能力的培养指明了方向。”巍山镇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徐晓珍老师说:“虽然腰椎盘突出刚动手术不久,但教师素养的提升也是极重要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教师自身的努力必会带动孩子们好学爱学的学习精神。我想坚持坚持,也就克服了困难,证明了自己!”

  8月28日,我市又组织部分免考的骨干教师进行阅卷。阅后,市教育局将利用大数据对本次“大考”进行科学研判,以利于进一步完善教师专业发展的培养机制,激发青年教师自主成长源动力,为广大教师搭建更优质的成长平台,打造一支敬业爱岗、乐学善教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东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