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凝心开学季 教师“充电”忙

2019-08-29 08:36:05 来源: 杜一平

  “在统编教材中,标有引号的并列成分之间、标有书名号的并列成分之间通常不用顿号,叹词和拟声词一般不用引号修饰……”8月28日下午,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四、五、六年级语文教师齐聚体艺楼会议室,正认真地参加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网络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专家分析了教材的主要体系结构和内容编排,详细解读了新教材编写的意图和特点,对日常教育教学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教学建议。本次新教材体现了学校教育的价值导向和育人功能,渗入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古诗文的比例大大增加,选文体裁多样化;新教材注重学生的阅读积累,重视学生自主的阅读实践,提倡课外阅读课程化。专家精彩细致地讲解和图文并茂的培训画面深深吸引着参会教师。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用手机和笔记记录专家讲授的精彩内容。

  “今天专家讲的这些新理念、新方法解决了我教学中的很多困惑。尤其是略读课文的处理方式,更使我茅塞顿开。”“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我将努力读懂统编教材,用好统编教材,切实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培训后,老师们纷纷写下了学习感悟。

  据悉,暑期教师培训自8月26日开始,该校百余名教师每天忙着“充电”中,自觉参与政治学习、师德修养、法规学习、育人能力及消防安全等培训活动。一场场高质量的专题培训活动让老师们获益匪浅。以后的几天,该校还将继续开展学习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撰写心得、交流体会等活动,让教师从修德行、研教学、献爱心、重合作等多个方面受到启发和教育!

  “教师要不断学习,加强政治道德修养,本着‘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精神,认认真真教书,清清爽爽做人,不踩‘红线’、不踏‘雷区’,努力办一所令人向往的学校!”该校校长杜元培对学校提出了新的愿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