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开学工作准备忙,温馨家访暖人心

2019-08-29 08:46:15 来源: 王丽娜

  “卢玥阳,暑假过得怎么样呀,爸爸妈妈有没有带你出去旅游呀?”“卢思琪,你还自己做了一份暑假学习时间表贴在墙上呀,真不错!”8月28日上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的老师们顶着烈日,走进社区对学生家庭展开了家访活动。

  据悉,家访活动是该校每学期开学的重点工作,主要从孩子的开学准备工作入手,介绍学校的最新情况,与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为了保证家访的顺利进行,该校教师们分别从班里请了一位“小向导”来带路,在他们的帮助下,家访工作的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

  “我们家这孩子变化很大,以前是一上学就要哭,现在居然还主动申请要当家访的向导。”“这孩子其实很懂事,就是少点自信,我们平时要多鼓励鼓励他。”二(1)班卢昊炜妈妈跟班主任徐燕莺讲起了孩子的巨大变化。在卢昊炜的带领下,徐老师和吴老师又拜访了其他学生家庭,遇到有学生不在家的情况时,老师们就直接在电话里进行了谈话。

  据了解,家访活动只是该校开学工作的一个缩影,学校内部也开展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办公室里,新教师章静雅认真翻看着学生们的资料,想要尽快熟悉班级情况;教室里,学生们发现了新更换的推拉黑板,热情十足地出起了开学内容的黑板报;科学实验室里,卢玲飞老师在学生们的帮助下将刚装修完的教室整理的井井有条……

  “每次开学前,虽然学校工作很多,但老师都会分组去学生家里家访,我们希望通过家访,建立更加平等、自信、有效的沟通平台,做到真正的家校共育。”该校校长胡红妹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