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吴宁二中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2019-08-29 08:51:39 来源: 郭丹萍

  为增强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近日,吴宁二中特邀金华六进消防中心高林立教官进行了安全消防知识培训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高教官首先播放了其中2起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案例,满座80余名二中教职工神情凝重。紧接着,高教官依次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火情紧急情况的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使用;火灾应急疏散;车辆破窗、灭火器放置及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鲜活的图像、生动的讲解、耐心的示范,让每位参加培训的教师无不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讲座互动环节气氛最为热烈,教师蒋惠珍踊跃上台请教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每位二中教师目光如炬,直观清晰地目睹摇、拔、喷的过程及注意事项。讲座之前仅数位教师表示正确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而在2分钟的示范以后,全体二中老师无不感叹“原来如此”。讲座结束时,全体教师不约而同站立鼓掌,对管教官的辛勤讲解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培训不但普及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