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通往幸福人生的“魔法钥匙”

2019-08-29 10:11:32 来源: 李琳莹

  初秋的天,不炎不燥,正是一年好时节。随着八月渐近尾声,充满朝气与希望的新学期正向我们迈步走来。为使全体教师更快、更好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增强幸福感与归属感,近日,吴宁二校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师德与业务培训。

  喜迎新师,朝气蓬勃

  本学期吴宁二校迎来了10位青春向上、活力四射的新教师们。她们来自五湖四海,她们身怀18般武艺,她们满怀对教育的热爱,以诚心、虚心、细心的态度向各位前辈们学习。说梦想、谈实际,他们各具形式的自我介绍让老教师们印象深刻。一首《沁园春》,是献礼,也是验证,愿她们一路蓬勃生长,一路收获花香!

  为了让新老师进一步深刻了解我们的二小,校长楼美刚对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幸福教育”的温馨办学理念深深地烙在每一位新老师的心中。

  同时,楼美刚对每一位新教师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把学校当成一个家;希望能够学为人师,身正为范;希望刻苦钻研,终身学习。希望她们能在二小更好、更快地发展。

  道德为先,至仁至诚

  “如何营造幸福人生?如何促进专业成长?”8月27日下午,学校开展了以“教师专业成长和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师德讲座,由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莫先武教授担任主讲。

  莫教授指出,教师幸福人生的表现有三点:心情更为开心一点;待遇更有尊严一点;地位更加认可一点。对此,老师们纷纷表示认可。“幸福就是充实和闲适,幸福就是内心的平安,从容、自由、自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服务于学生的幸福人生,让学生的生命健康成长,能够感受到幸福生活。教会学生如何去发现生活世界中的真诚、善良和魅力,教他们用一颗真诚的心去融入社会,理解他人,关爱生命。”

  那么,到底什么是通往幸福人生的“魔法钥匙”呢?莫教授介绍道,作为一名教师,便要上好一节课;带好一个班;写好一手文。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每一位在座教师获益匪浅。

  “我想,教育就是帮助一个孩子,在未来的生活中,更成功地寻找自己的幸福。未来的日子我会在努力在教育生涯中寻找工作的乐趣,不断追求自己的幸福!”沈超南说道。

  分管并举,同心合力

  新学期伊始,吴宁二校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戮力同心,共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分管德育的副校长何琳以“近学生、重整合、求实效”三个关键词,对德育部门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优化德育常规,展育人成果;丰富德育活动,促道德素养;多维家校合作,提德育合力。多方联动,多管齐下,走好德育的每一步。

  上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教导处杜向阳在回顾过往成绩的同时,细数教学各部门的具体分工,使教师们明确干部职责,并对重点教学工作进行梳理,希望常规和创新共同进步发展。

  最后,校长楼美刚希望教师们以务实高效的态度进行开学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