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聚焦“安全教育”

2019-09-02 08:38:52 来源: 何美君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能重来,生命安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9月1日,开学伊始,湖溪镇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安全教育”列为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

  各班班主作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视频,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重点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内容精心准备,学生认真倾听,确保学生安全责任、安全意识到位,让安生知识走入学生心中。

  课中,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不仅自己要做一名遵守纪律的孩子,还要当一名小小的安全监督员,不让不安全的事情发生在身边。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就聚焦安全教育。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

  “安全,是我们学校永恒的主题。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开学第一课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学生不出任何安全事故,让安全陪伴孩子每一天。”该校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