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中小学:垃圾投进趣,分类促我新

2019-09-02 08:47:18 来源: 王立琼 蒋怡安

  “妈妈,残枝落叶属于其它垃圾吗?”“不对不对,应该是厨余垃圾!”“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9月1日上午,“垃圾投进趣,分类促我新”两人三足亲子趣味活动正在八达中小学的操场上举行。

  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知晓垃圾分类的概念,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通过家校携手增进交流互动,更有效地形成家校合力,助力营造低碳环保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该校少先大队辅导员蒋怡安老师,根据垃圾的类别精心准备了灰色(其他)、绿色(厨余)、蓝色(可回收)、红色(有害)不同样式的垃圾箱,蒋老师从垃圾分类的意义、类别、方法和标志符号的认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全校师生及家长们更准确地掌握垃圾的分类特征。

  “可回收物中玻璃瓶要保持清洁啊!”“废电池原来属于有害垃圾呀。”“牛奶盒应该放在哪个垃圾箱里?”……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学生和家长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学活用,分类准确。

  “之前在手机上看过垃圾分类的视频,没想到在学校里玩游戏也可以进行垃圾分类,太有趣了!”一年级的新生徐文怡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通过今天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活动,你们更加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希望你们增强环保意识,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环保出力,保护地球母亲,共建美好家园。”该校副校长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