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家校共育,从“心”开始

2019-09-02 09:20:19 来源: 周梦

  “张俊泽同学,暑假里有没有听爸爸妈妈的话,并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呢?”“王晨凯同学,暑假过的怎么样,有没有和家人出去旅游,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8月31日下午,南市街道复夏小学202班班主任朱锦娜老师关切地问道。

  为拉近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了解孩子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不断强化家长对孩子的安全监护意识,杜绝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孩子们尽快融入新学期中,复夏小学的老师们根据各班情况,走进家家户户,和家长、孩子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将关爱送到每一个孩子们的心间。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也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同时,老师们也听取了家长们的心声,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很受感动,非常支持和感谢学校的家访工作。“谢谢老师,对我的孩子这么用心,以后我们做父母的一定会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学校工作,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302班吴晗佩妈妈支持肯定到。

  该校一贯秉持“不走过场,不做无谓的家访”的原则,力争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业、心理等实际问题,增强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得到了学生和家长对老师的点赞。此次家访,老师的话语有如春风化雨,滋润了家长和孩子的心,这种用心、用情的家访,让学校在老师、学生和家庭之间建立了更加平等、自信、有效的沟通平台。

  “家访是学校共育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它是连接学校和家庭的重要纽带,是增进学校关系和师生关系的重要桥梁,更是提高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水平的重要途经,我们一定要用心落实。”该校校长吴黑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