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外国语学校:校规家规千万条 安全教育第一条

2019-09-02 16:11:09 来源: 孔亮

  9月1日,新学期的第一天,市外国语学校组织全校63个班级2000多人统一观看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内容,集中围绕消防安全、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教育三个方面的安全内容。接地气的开学第一课,用课堂教学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通过各类视频的学习了解各种解决难题的方法。

  据悉,该校历来重视安全教育,不久前的军训中还和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培训。“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安全历来是一块难题,我们能做的就是制定相应的安全工作制度,通过各类演习来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做好家校沟通,让学生在健康快乐中成长。近年来,学生的心理健康越来越被重视,学校的心理辅导室也正常开放,目的就是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青春成长。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教育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该校副校长叶斌说。

  “火是淘气的精灵,学会正确同他交朋友真的很重要。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逃生,不在寝室私自使用电器等等。我们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学会保护自己。”高一4班楼艺轩在观后感中写道。高三3班吴梓怡说:“我们正面临着青春期,我们又面对着高考,各种题目让我们困扰,各种压力让我们喘不过气来,这时候我们要学会解压,正确合理地应对。只有正确面对各种心理问题,懂得沟通与交流,我们才能够真正地做到身心健康,全力以赴地备战高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