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学第一课的视觉盛宴

2019-09-03 14:52:13 来源: 赖晨晨

  “这是天安门,我爸妈带我去过,我还站在那广场上拍过照呢!”职高班欣欣满脸自豪。9月2日下午,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各中队师生分班级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在同学的陪伴、老师的守护中,“折翼”天使的心底飘扬起一面五星红旗。

  “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飞上蓝天……”绿芽小队的11名队员们佩戴着红领巾,当听到《国旗国旗真美丽》的音乐时,不由自主的跳起舞来。“老师,我会画五星红旗,我也要来画一画。”雏鹰小队队员小祺骄傲地说着。队员们观看着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听着她讲述亲身经历,看着她打开五星红旗的一刹那,折翼天使不由自主的举起右手,向国旗致敬。我国第一代登上珠峰的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一一现身,各自讲述起他们与国旗的动人故事,彼时的他们正当青春,为了信仰出生入死,队员们也像电视上的观众一样为他们鼓掌。“今天的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因为它神圣而不可侵犯,同学们,你们能做到吗?”“能!”“我能做到!”当主持人提问时,一个个队员们自信地抬起胸膛回答着。

  “此次观看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各辅导员带领队员们见证了伟大的祖国,相信今年的这堂‘开学第一课’,将在特殊儿童的心里种下五星红旗的种子。”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邵丽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