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小学生放暑假手机不离手?看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教育

2019-09-04 14:16:55 来源: 王学谦

  “总算开学了!孩子暑假在家总想玩手机,对眼睛多不好!每天因为玩手机的事情和孩子斗智斗勇,真伤脑筋。”开学初,市实验小学的门口聚集着几个刚送完孩子的家长,讨论着时下孩子痴迷的电子产品。手机就一定只能与“玩”挂钩吗?不,“互联网+”环境下,一切皆有可能!且看市实验小学的暑期互联网智慧教育。

  班主任在线@,警示暑期安全

  “暑假是安全事故高发期,请您和孩子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自放假以来,实验小学的班主任时时转发安全动态,并在班级群里@所有家长,提醒他们注意暑期安全。在手机的那一头,学生和家长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了解许多安全知识。

  据悉,该校于暑假期间共推出“安全八大讲”,内容包括防溺水、防诈骗、用电用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做到了每周一推,时时提醒。借力互联网+,实验小学的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了一个安全的暑假。

  少先队隔空打call,礼赞祖国华诞

  暑假伊始,该校少先队就开展了“礼赞祖国70华诞,我来打call”活动。学生利用暑期外出旅游之余,在旅游所在地用自己的方式表白祖国,礼赞新时代,为祖国打call。

  据该校六年级的一位家长介绍,她暑假带着孩子去黄河旅游,拍摄了黄河奔腾的景象,又录制了孩子站在黄河前表白祖国的视频,再用手机软件合成,最终效果十分震撼,发在朋友圈得到了许多圈友的点赞。

  截至8月28日,该活动参与人次达到568人,录制视频230余个,打卡遍布世界各地。互联网让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得到了大范围、多方位的传播,同时提升了队员的爱国情怀,激发了他们的理想志气。

  家教院线上分享,记录成长足迹

  从容成长,为爱朗读。秉承着这样信念的实小家教院趁着暑期,有序地推进着家校合作。一群可爱的家长们在公众号上记录着孩子的成长足迹,推送孩子的习作与朗读,并于每天清晨准时分享教育理念,以少数人带动多数人,启发着无数家庭。

  这群有心的家长还带着一群优秀的孩子,在暑期录播起了英语空中课堂。“Welcome to our English class!”打开公众号,就可以学习英语小视频。参与演出的是实验小学的学生;参与录制的是实验小学的家长;后期剪辑的依然是他们。借助互联网,他们将学校课堂的场景辐射延伸至家庭生活,并将英语词汇教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打开了暑期学习的新模式。

  “互联网,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可能。”实验小学教育技术处主任蒋慧彬这样说,短短的一句话,道尽了新时代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优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