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三单乡中心幼儿园:安全教育从点滴做起

2019-09-04 14:20:28 来源: 邵颖俏

  新学期新起点,安全工作记心间。9月2日开学第一天,三单乡中心幼儿园围绕“安全要从点滴做起”这一主题,把安全教育作为幼儿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帮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树立安全意识。

  在生活中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幼儿期的孩子们好奇心强,什么都想看一看、摸一摸、试一试,然而孩子们缺少生活经验和常识,不能很好地把握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对一些有可能会造成伤害的事件缺乏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因此对学龄前幼儿来说,成人的的引导和安全教育很重要。

  在开学前,各班教师从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防拐骗知识”等几个方面进行认真备课。在课堂上以看安全视频、谈话、游戏等形式组织幼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把这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幼儿,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学习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以便处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紧急情况。中班的教室内正在播放“防拐骗”视频,单老师问道:“小朋友们,在大街上遇到陌生人问路该怎么办?”轩轩高举小手大声回答:“我知道,应该不理他,赶紧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单老师对轩轩的回答表示肯定,并补充道:“小朋友们不能随意跟陌生人走,陌生人给的东西也不能要。”

  对于园内开展的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家长们深感赞同。小班涵涵妈妈说:“唉,暑假里听说了几起儿童溺水事件,我这心里真是难受啊,只能每天把自家孩子看得紧紧的,就怕他出意外。”“是啊是啊,感谢老师们放假前开学后一直强调的安全知识教育,这是真正有效的教育活动课,让孩子们把安全知识牢牢的记在了心里,愿意主动学习安全小常识,回来还跟我们普及安全知识呢。” 

  该园安全负责人陈老师表示:“安全工作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开始,安全教育第一课,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我园会把安全教育活动渗透在每日活动中,努力打造‘平安校园’,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