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金川小学:让安全教育发挥“大能量”

2019-09-04 14:29:08 来源:

  “烟好大,快拿出毛巾,把毛巾弄湿,捂住口鼻……”9月3号下午,千祥镇金川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火灾逃生演练。

  警报声一响,学校全体师生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大家一个个用毛巾捂着口鼻,有的沿着楼梯扶手,有的摸着墙壁,有的紧跟着前面的同学,快速而有序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撤离到指定场,该校分管安全工作的马老师指挥,迅速报数、整队、汇报本次演练情况。全校师生在45秒的时间里,安全从三层楼的教学楼中“逃脱”。

  “我来,我来,我想试一试!”在演练后期,大家来到了学校后山的小操场,学校保安担任讲解员,给所有老师和学生分解操作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选取了部分老师和各年龄段的孩子,进行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师生在“一拉,二摇,三喷射”的口诀下,对事先点起的火堆进行灭火操作,随着这群灭火小英雄们的一次次“进攻”,经过多次的连续喷射,火彻底的扑灭。“我回去后要把这个方法告诉爸爸妈妈们,大家都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家园......”

  据悉,该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开学初还组织学生观看了“东阳市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中的消防安全、防溺水教育、防拐骗教育视频,并引进社区资源,邀请千祥镇派出所民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更要开展好真正对孩子、对学校有防护作用的实际活动。“经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安全意识再次在学生心中生根,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在实践中又一次得到成长,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把安全工作抓在首位,渗透在日常教学中!”该校安全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