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二小: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

2019-09-04 15:30:19 来源: 卢双 宋晶晶

  “本来还担心孩子会不肯进学校,怕他哭闹,没想到学校有这么温暖的安排,让我们家长都松了一口气,轻松不少!”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一家长微笑着说。新学期开学季,近日,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的活动,40多名五年级的“小领路员”早早的在校门口等候一年级小朋友的到来。即使细雨蒙蒙,也挡不住作为学哥学姐的五年级学生的热忱!

  “学校安排的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让我体会到了作为大姐姐的责任,而且更加感受到‘主人翁’的地位。”五(1)班的林千越同学说道。“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而且还帮助了小弟弟小妹妹,真是太高兴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和我的朋友们分享这份快乐!”邱佳欢同学激动地说道。

  走进一年级教室,和往常相比,少了很多哭闹声,多了更多的欢笑声。“今天我是自己跟着大哥哥走进校门和教室的,没有缠着妈妈。”一位小女孩甜甜地说道。“我也是哦,本来妈妈还担心我会找不着教室,现在有了大姐姐的帮住,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了。”另一位小男孩高兴的说。

  “此次活动,一是为了增强高年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二是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体会到学哥学姐给予的温暖;三是减轻家长的负担,更快的放手,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四是缓解入学第一天校门口车流人流交通拥堵的状况,保障学生校园安全,可谓是一举多得!”该校副校长张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