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事事讲安全 师生重平安

2019-09-04 17:14:39 来源: 吴森萍

  “饮食卫生记心头,饭前一定要洗手;用餐时间不搞笑,细嚼慢咽消化好。”9月4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阳光班中传来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儿歌。在班主任郭婉怡的带领下,该班的学生们坐在一起,了解饮食卫生安全的相关知识。“重三餐,不挑食,少鱼少肉少糖盐;口渴别把生水喝,生吃瓜果要洗净。”

  为打造安全校园,在开学后的第一次班队课,各班教师就给学生安排了一堂以安全为主题的活动课。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的认知能力以及安全需要,认真选取主题,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生活的意识。

  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同时,各班级重新布置教室外的主题墙,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心理健康教育……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墙报,让孩子们在走廊上玩耍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知识。据悉,最近一段时间,该校正在抓紧时间完成学校职教场馆改建施工项目。“学校班子成员时时关注现场安全的排查,每日轮流巡查,各班教师利用晨点时间进行每天的安全小教育,时时提醒学生远离施工现场,注意个人人身安全。”该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如是说。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该校注重师生树立事事讲安全,人人重平安的意识。“有安全才有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安全工作人人有责,校园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该校校长王荣仁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