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百学“德”为先,育人 “德”为本

2019-09-05 09:36:36 来源: 李赛赛

  9月4日上午,湖溪镇中心小学《道德与法治》任课教师齐聚该校录播教室,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道德与法治》新教材网络培训。此次活动旨在让道德与法治教师深入解析统编新教材,深化课堂教学的全面性。

  据悉,此次培训以教材分析和教学建议两大板块为着眼点,深入剖析四到六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的整体结构,针对教师、教学活动、学生的生活实际等方面,为教师们提供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这是我第一次教授《道德与法治》这门课,经过今天的培训,我知道了这门课不是刻板的知识,它是生动的,而教师就是让这门课升温的催化剂。”该校新教师李珊珊颇有感悟。

  “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智育固然重要,我觉得《道德与法治》的培养也是必不可少的,德育是学生健康生长的条件和保证。”拥有多年德育教学经验的该校教师徐海霞如是说。

  育人先育德,此次活动充分地让该校教师感受到《道德与法治》教育的重要性。重智育,也重德育,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少年,教师们正在努力,在探索,在实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