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澡身浴德 明理立志

2019-09-06 09:56:28 来源: 马嘉忆 厉佳惠

  金色的秋风开启了新的学期,9月5日上午罗屏小学举行了2019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随着音乐声响起,一年级的孩子们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踏上入学红毯,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本次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以罗屏小学传承已久且独具特色的入学仪式---朱砂开智礼为主。随着启智鼓的敲响,启蒙仪式正式开始。“正衣冠,行拜师礼,感谢老师教书育人的恩情。”在校长何旭英的引导下,全体同学端举双手,弯腰施礼,向老师们深深地鞠躬。接着,启蒙老师们端起朱砂,手执毛笔,在有一年级“小豆包”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孩子们能够开启智慧,从此耳聪目明,心灵手巧,好读书,读好书,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点完朱砂,“小豆包们”自豪地扬起了头,为自己成为一名小学生感到欣喜。

  随后,一年级的“小豆包们”手拉手,点点头,伴随着音乐声,大家相互施以“同学相见礼”,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一年级的小朋友陈佳谊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合格的小学生。”

  最后举行的是一年级入学宣誓,孩子们右手握拳,目光坚毅,面目严肃,稚嫩但坚定的声音回响在校园上空:“我要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校长何旭英表示:“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罗屏小学的全体师生已整装待发,踏上新的征程。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在罗屏小学这片沃土上会蓬勃向上,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